北宜公路往頭城的方向,大山無價隱身車水驛道一隅,好似古棧奉茶般地靜待旅者停駕蒞臨,但若非口耳相傳專程打探,多隨往返人聲隨車河錯過不自知。



禪風設計感前庭、稍嫌造作的靜謐,確有欲意巧奪大山中無價可貴之匠氣,抱歉...一行人走錯地方啦!是餐廳旁一家類似佛堂還是其他不知所以功用的一樁建築,席間也確實聽到其他食客亦有相同誤入狀況等類似插曲。

和式褟褟米的用餐環境另伴有株株蘭花和外頭那禪式風格的歧路頗有相印之感,讓人放鬆,順勢入席、默待進膳。

開胃小點(1):紅葡萄酒凍

台產葡萄釀造酒、未陳年,故帶有生澀的酸甜少了單寧厚實的濃郁芳香,作為開胃甜點稱尚可。

台產紅葡萄酒凍配日本古瓷盛皿、小匙...很符合台客品味吧!

開胃小點(2):洛神花百香果蜜餞+手工花生豆腐

翩若驚鴻,婉若遊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所曰者河洛之神女也,然神女之花佐以省產蜜餞...血盆大嘴一口吞之!眾皆稱善也!!

水磨鹹豆腐配松子、枸杞、山葵...很養生,但越吃越餓。

前盆熱食:魚翅蒸蛋

總算是有熱食了,頗燙口的蒸蛋上擺置魚翅一小片綴以蔥花椒絲,魚翅口感算是絲絲分明似是排翅,卻不知是也不是。

冷盆:魚生沙拉

生魚片:魚卵、甜蝦、鮭、鮪;生菜:蘆筍、高麗菜 配洋蔥醋

魚生新鮮部位適中...鮭魚好甜!

餐前飲:黑棗醋

主菜(1):松阪豬佐紅燒醬

此間松阪豬嫩度雖為中上但火後剛好,烹調技術已彌補食材的不足。

紅燒醬熬的細緻吶...襯得著豬肉真的好比禁臠啊,間配以蔥段、小黃瓜絲、刺瓜等山野鮮蔬,雖名為紅燒卻是一道頗為清爽的料理。

主菜(2):宜蘭糕渣  綠色的是菠菜熬成的泥,不是抹茶啊!
既是往蘭陽的道上那就得嚐嚐這葛瑪蘭的名點,桌上有人言道:具聞古早,宜人若家中閨女逢人提親,當以此點招待,並以測試男方,因此點外冷內熱極為燙口,男方若有不慎而顯狼狽之態,則以猴急論拒之...不知是真是假但我真得小心食用以免慘遭不測無法緒用後面佳餚。


主菜(3):炭考明蝦 OR  牛小排

配菜以地瓜、南瓜、茄子、蘆筍,地瓜、茄子烤的恰當沾醬也夠味

席間有人對貝類過敏,無緣享受大明蝦;餐前事先與侍應生討論過以牛小排替代。
蔬菜烤的夠味,但牛肉卻烤的過乾...牛肉的鮮甜喪失不少,同時也喪失了身為主角的舞台魅力

餐後飲:薰衣草醋
這頓飯酸酸的料理還真多,原因是酸助消化,本套餐由於道數多、份量足且外帶易喪失美味,實實在在是為人客著想讓喝這醋的,等同在胃中在開道門騰出空間再繼續裝後面的美味。這原因啊...我自己想的,但歡迎店家採用!
話說回來,大家皆喝過薰衣草茶,若是酸的冰的,大概就是這薰衣草醋的味道了;可惜啊!貝類過敏先生把醋打翻了...


主菜(4):烏魚子香菇炒飯
這次烏魚子烤的棒極了!飯炒的的粒粒分明把菇的香氣也收進去了,越簡單的料理越見功夫。

蓮花雞湯
果然是道數多、份量足啊...吃到這裡已有人對這盛有土雞肉及其他養生藥膳燉湯大喊吃不消了。


蓮花茶
蓮者,本草綱目有云:四時可食,令人心歡,可謂靈根矣...膳後一飲,好不快哉!


甜點:黑糖芋泥

芋泥爛而不化;黑糖加桂圓甜而不膩。飲完蓮花茶再用此品,猶如在闔上書前讀了最終章的完美結局。

謝謝幸蒨幫我慶生喔,也謝謝deer幫我寫食記^^


大山無價
北縣新店北宜路3段62號
TEL:02-2217-8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